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会不会被拒 借款人不要大意

    在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间,后者的贷款成本更低,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低,为借款人省下了不少费用,那么公积金贷款会不会被拒,被拒的原因是什么呢?

    公积金贷款会被拒贷吗?

    相较于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制度更加严格,而且因为地区不同,申请公积金的条件也不同,大家在申贷之前最好先询问下当地有关部门。再加上公积金贷款对于用户的公积金缴存时间也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原因是什么?

    1、申请人有失信行为

    想要成功申请公积金贷款,用户就得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以及负债率较低的状态,当然,收入也是很重要的,月供不得超过用户月收入的50%,以防出现逾期还不上欠款的情况。若夫妻双方都有购买公积金的话,建议其中信用较好、负债较低、且收入较高的一方前去申请,成功的几率才会大。

    2、房屋不是首套房

    其实,公积金贷款主要是为首次购房的用户提供的服务,所以,大家必须要证明自己的房屋是首套才行。但因为不同地区对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不一样,所以,建议用户根据当地的规定进行操作,并开具首套房证明,这样才能提高申贷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