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正常但是不能付款如何办 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花呗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会用花呗付款购物,小到小店到大商场,用户也可以先消费后还款,那么花呗正常但是不能付款如何办呢?下面看解决方法。

    花呗正常但是不能付款怎么办?

    花呗付款时,系统会进行多维度评估,比如商家店铺、所购买的商品、支付宝账户状态以及操作还款等,综合判断能否使用花呗付款,因此有可能会存在花呗正常但是不能付款的情况。

    针对原因找解决办法:

    1、当前交易不支持

    比如转账、还信用卡、还贷款等订单,这类交易就是不支持使用花呗,花呗只能用于真实的消费。

    解决办法:选择其他付款方式。

    2、商家收款码是个人收款二维码

    花呗虽然有“当面花”功能,但一般只能扫商家收款二维码,不能扫个人收款二维码,若商家店铺使用的是个人收款二维码,那么就有可能出现花呗不能付款的情况。

    解决办法:选择其他付款方式,或者换一家店铺消费。

    3、商家未开通150元以上花呗收钱

    花呗有当面花功能,商家也开通了商家服务的收款二维码,但是商家未开通150元以上花呗收钱,因此花呗正常但是交易金额超过150元就会出现不能付款的情况。

    解决办法:多分几笔支付,每笔花呗支付金额不超过150元就能完成付款。

    4、商家店铺的账户情况异常

    比如商家未完善经营信息、长期没有收款流水、商家支付宝账户状态异常等,那么即使花呗有当面花功能,商家开通了150元花呗收钱,也有可能无法使用花呗付款。

    解决办法:更换其他付款方式。

    5、操作环境不安全

    比如支付宝登录了陌生设备、更换了实名认证、当前网络环境不安全等等,那么即使用户花呗正常,商家账户正常且支持花呗支付,也有可能出现花呗不能付款的情况。

    解决办法:着急付款的话,只能更换其他付款方式。

    温馨提示,花呗正常但不能付款的原因也可以自行查询,通过支付宝-我的-右上角客服图标-更多工具-花呗不能付,便可以查询24小时内交易记录不能付款的原因。若未找到交易,那一般是因为商家不支持或所购商品不支持花呗付款。

    以上就是关于“花呗正常但是不能付款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