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全国通用 答案让你失望了

    为了小孩上学,或者为了让家人有一个舒适的住所,当有了一定的积蓄后,大部分人会贷款买房,其中公积金方式是很多人使用的,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全国通用呢?下面看规定。

    首先大家要知道,公积金是由各个省市单独管理的,还没有实现全国城市公积金互通,而每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按照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算的,所以肯定是不能全国通用的

    通常是在哪个城市交的住房公积金就只能在哪个城市买房,就算是同一省份跨市公积金贷款也不行。每个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一个最高额度,具体额度和缴存人的月收入、首付款比例、公积金缴存基数和余额、申请人的年龄等因素有关。

    异地公积金可不可以贷款?

    虽说公积金贷款额度还没实现全国通用,但在个别城市还是可以异地买房的。

    像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哈尔滨、广州、深圳、天津、厦门、海南、太原、西安、西宁、银川、成都、贵州、石家庄这18个城市都实现了全国范围内公积金贷款互通,相互之间是可以跨城市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

    要是想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建议拨打购房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热线,问清楚该地公积金异地贷款要求,以及需要哪些资料证明等,符合条件了再去办理。也可以找当地的中介帮忙办理,比自己办理会更有把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