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缴纳上限多少 缴费基数怎么确定

    虽然现在全国各地的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以及住房公积金的。不过不同的地区缴纳的标准是不同的,因此也就会导致有的地方公积金余额多,有的则是比较少。那么,下面看下北京公积金缴纳上限多少?

    北京公积金2022年的缴存基数上线为31884元,如果按照最高12%的比例来缴存住房公积金,那么用户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高可以达到31884*12%*2=7652元,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3826元。住房公积金缴存的金额是全部都会进入到用户的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

    其中,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来计算确定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