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为什么同意对俄罗斯石油限价?俄卖中国石油是多少钱

    当地时间10月5日,欧盟批准了最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草案,其中包括备受外界关注的对俄罗斯石油限价。不少人好奇,欧洲为什么同意对俄罗斯石油限价?俄罗斯中国石油是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欧洲为什么同意对俄罗斯石油限价
    欧洲对俄罗斯石油限价

    据媒体报道,27个成员国驻欧盟大使在当地时间4日晚间已就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达成初步政治共识,其中包括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方案显示,如果俄罗斯石油价格超过一定限度,航运公司和保险公司将被禁止运输或投保。该限额将是俄罗斯石油目前在亚洲的销售价格,比欧洲的价格便宜约30%。欧盟此举的目的是迫使俄罗斯以低价出售石油,以至于其再也负担不起维持俄乌冲突所需费用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俄罗斯总计向中国出口了3.03亿桶石油,贸易额总计约为281.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899亿元)。据此来计算,价格为92.9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