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跌至8个月来新低 为什么跌了这么多国内油价却涨了?

    受强势美元与投资者看衰世界经济前景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周五下跌,跌至8个月来新低。不少人好奇,为什么国际油价跌了这么多国内油价却涨了?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国际油价跌至8个月来新低
    国际油价

    截至8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8.74美元,下跌5.6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15美元,下跌4.76%

    而具体到国内成品油,今年已历经18个调价窗口,汽柴油价格累计上调1.05~1.13元/升。其实,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以10个工作日的国际市场油价变化为调整基准,因此单个调整周期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但是从多轮调整周期总体来看,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涨跌幅度是大致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