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纠缠被实验证实颠覆了人类90%认知?通俗解释是什么意思

    因在“纠缠光子实验、验证违反贝尔不等式和开创量子信息科学”方面所做出的贡献,阿兰·阿斯佩等三位科学家获得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不少人好奇,量子纠缠通俗解释是什么意思?被实验证实颠覆了人类90%的认知吗?

    量子纠缠通俗解释
    量子纠缠

    通俗地讲,量子纠缠就是最小的物质,如粒子(光子)、原子之间的接触、叠加、缠绕,好似信息传递和交流的混沌状态,正因为有这样的交流,可以让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量子互联网得以实现。据悉,粒子是指能够以自由状态存在的最小物质组成部分,量子是指能表现出某物质或物理量特性的最小单元。

    梳理发现,施一公曾说过,量子纠缠被实验证实颠覆了人类90%的认知。爱因斯坦称其为“鬼魅般的超距作用”。而阿兰·阿斯佩等三位科学家的结果为基于量子信息的新技术扫清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