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保养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五点

    现在不少的人都会购买由翡翠制作的玉石首饰。因为,翡翠首饰能够提升个人的气质,并且佩戴起来对人体也是有好处的。不过,翡翠是需要进行保养的。那么,下面来看下翡翠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翡翠保养注意事项有五点:一是定期清洁:佩戴翡翠的朋友应该定期清洁翡翠。该方法非常简单,将翡翠在清水之中浸泡30分钟。如果表面因长期佩戴而变脏,浸泡后用小软刷轻轻擦洗即可。这可以避免翡翠表面的腐蚀性物质对翡翠的伤害,同时可以弥补翡翠在高温环境之中失去的“水”。

    二是避免从高处坠落或撞击坚硬物体:佩戴翡翠首饰时,应避免从高处坠落或撞击坚硬物体,尤其是已有裂纹的翡翠首饰,很容易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坏。翡翠虽然硬度高,韧性强,但这并不意味着翡翠不怕摔,所以平时要多加注意。

    三是避免与油污接触:如果翡翠长时间暴露在油污之中,很容易在表面沾上油污,影响光泽。有时脏的油脂会填充到翡翠首饰的裂缝中,会很难看。因此,佩戴翡翠饰品时,应保持清洁,尽量避免与油污接触。

    四是避免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翡翠首饰雕刻之后经常用川蜡打蜡,以增加其亮丽美艳感。因此,翡翠饰品不能接触酸、碱、有机溶剂,即使是未上蜡的翡翠饰品也应避免长期接触酸碱,因为它们是多矿物聚集体,这些化学试剂会腐蚀翡翠首饰的表面。

    五是不要长时间放置翡翠饰品:较长时间不佩戴翡翠时,最好用纯净温水清洗,用干净柔软的布擦干,然后用软布单独包裹保存。不建议长时间放置翡翠,长时间放置翡翠首饰会“失水”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