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流产5次分手后被索要退还12万 男友索要彩礼?

    谈恋爱当然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不少人会享受恋爱中的过程,特别是很多人都是从恋人变成夫妻的。但是也有人相恋多年,最终没有走在一起,还出现了不欢而散的局面。最近有一女子流产5次分手后被索要退还12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法院判决女子被索要彩礼
    法院判决女子被索要彩礼

    恋爱时,不分彼此,分手时,形同陌路。河南新乡的刘先生,与同事张女士五年前相识,不久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并选择婚前同居。同居期间张女士五次流产,刘先生先后向张女士,转账4万彩礼8万。去年二人选择分手,刘先生认为没领证,要求张女士退还12万被拒后,随即将女方告上法庭。

    目前,河南新乡县法院针对情侣同居四年分手,男子索要12万元彩礼等财产纠纷作出判决。法院认为,双方虽未办理结婚登记,但张女士多次流产身心遭受创伤,转账多为生活花费,存在混同情形无需返还。法院判决,张女士返还刘先生彩礼1.5万元。判决后,刘先生不服,提起上诉。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