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肉眼怎样辨别和田玉好不好 要看这三个方面

    现在不少的玉石都是用来制作玉石首饰的原材料。其中,和田玉是属于国内四大名玉之一的。并且,和田玉的类型也非常的多,不同的颜色会有不同的价值。那么,下面来看下肉眼怎样辨别和田玉好不好?

    肉眼鉴别和田玉一般都是从结构、玉石和毛孔是三个方面入手的,具体是:一是看结构:和田玉的种类众多,按照产地有新疆料、俄料、青海料、韩国料等;按照产状又有籽料、山流水料、山料、戈壁料等。各种类大多都有自己的不同特色,但要注意的就是,无论哪种料子,结构越小,密度就越大,油性会更好一些,价格也更高。

    二是看玉色:和田玉的颜色分类也有很多,大致可以分为白色、青色、黄色、绿色、黑色、糖色六个色系,每一色系都能出些精品。如果不考虑其他,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按照受欢迎和稀少程度来说,白玉、黄玉、碧玉排在前面的。

    三是看毛孔:籽料的毛孔,经常被用来判断籽料的真假,毛孔是长期经过河水泥沙冲刷撞击而形成的特有的自然纹路。表面形成无数密密麻麻的小孔,非常像人的汗毛孔,测光看或者在放大镜下看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