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长期不用里面没钱有什么后果 一般有这几种后果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申请信用卡了,因为信用卡的额度是比较高的,但是有些人申请了长期都没有使用信用卡,所以大家都想知道,信用卡长期不用里面没钱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产生年费。现在很多信用卡都是会收取年费的,虽然像普卡、金卡这样级别的首年免年费或者是有效期内免年费的,但时间一过,还是会收取年费。有些信用卡虽然有免年费政策,但都需要满足刷卡次数,如果你信用卡长期不用,没有刷满次数,那么照样会被扣年费,更别提那些刚性年费的高端卡了;

    2、影响信用。上面提到,有些信用卡会被扣除年费,年费通常是在信用卡里直接扣除,这样就会产生账单。如果账单费用长时间没有去还款,就会造成逾期,一旦信用卡逾期就会上征信,所产生的不良信用卡记录就会在央行征信系统上保留五年。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后期再想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就会比较困难;

    3、影响额度。如果信用卡长时间不用的话,后期就有可能会被降低额度。信用卡长时间不用,银行可能就会认为,你是没有用卡需求。之前中信银行就发出通知说过,对6个月未交易的信用卡将进行降额处理;

    4、提额困难。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提额的话,是需要经常使用信用卡,有着良好的信用卡刷卡习惯以及还款习惯。如果你的信用卡长期不用或者是用的很少,那么银行会认为信用卡对于你来说,是可有可无的,所以银行是不会轻易给你提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