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30年后悔了想贷20年可以吗 分为两种情况

    很多人在银行办理房贷话,基本上都会选择30年到20年不等,其中贷款年限越高所需要的利息越多。那么大家知道房贷30年后悔了想贷20年可以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可以,但自己无法随意更改,必须得联系贷款银行,经银行综合评估同意后方可更改,重新约定贷款合同,具体改贷可以分为这两种情况:

    1、提前部分还款,每月还款额不变,改贷20年提前部分还款,想改贷20年,这种情况一般通过银行评估会快一些,毕竟提前还款,银行没有理由不要,只需要按银行规定支付相应违约金就行了。

    提前部分还款,房贷本金减少,每月还款额不变,那贷款年限自然就会缩短,房贷年限缩短为20年就可以省下不少房贷利息,省下的房贷利息就当是给提前支付的这笔钱增值了。

    2、无提前还款,每月还款额增多,改贷20年这种情况下想要改贷20年,银行评估通过的可能性会相对偏低,毕竟贷款时间缩短,对银行来说可以收回的利息就变少了,自己还得想办法把提前收回的房贷本金再贷出去才能产生收益。

    无提前还款,每月还款额就会增多,个人还款压力也会增大,若是工资收入本就不多,每月生活支出就会比较紧张,用钱计划也将没有弹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