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后每个月还款要降吗 其实是这样规定的

    在如今,很多人看到贷利率下调后,都关心每个月的还款额度情况,一般来说,LPR每个月都会进行调整的,那么房贷利率下调后每个月还款要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利率下调后,每个月还款是要降的,毕竟利率下降后房贷按新利率重新计算,利息自然就会相应减少,而月供自然也就降了。不过大家需要注意:

    如果客户办理的商业贷款约定执行的是固定利率,那LPR下调也不会对其产生影响,因为其商贷利率会一直按照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无论LPR如何调整变化都保持固定不变。

    如果客户办理的商业贷款约定执行的是浮动利率,那LPR下调才会让其月供降低。因为此类商贷会有重定价周期,等重定价日一到就会按最新LPR报价算上规定的基点数得出新利率,然后在下一周期执行。由于新利率较以往有所降低,之后的月供自然会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