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办理退休手续 具备这几个条件!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满60岁,女性满55岁,即可办理退休手续,然后就可以养老了。当然,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提前退休的。那么,你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办理退休手续吗?下面小编来告诉你吧!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如果你想提前退休,要满足这几个条件的。例如病退。如果职工因病或者外因致残,经劳动部门进行伤残鉴定后,确定属于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且社保缴费满至少15年,通常就可以办理病退。

    二是特殊工种。根据国家的规定,在高温,井下,高空等特殊工种工作10年以上,经过劳动部门审批,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前5年退休、患有某些疾病,经过审批可以在一定规定年龄办理病退、某些特殊情况(如企业破产),政府为了安置职工,规定的特殊政策,可以提前几年退休、有些工伤职工,丧失劳动能力。经过批准,可以提前退休。这几类人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三是工龄满30年的公务员。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工龄达到30年的公务员,如果想要提前退休,那么可以经本人申请,组织部门批准后提前办理退休手续。对此,你符合这些条件了吗?如果符合的话,去申请提前退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