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房子“断供”爆涨185倍 有多少家庭将面临破产?

    房子在大家的心中,代表着一种归属感。因为房子越来越重要,所以房价也在不断上涨,买一套房就要掏空家里的积蓄,还要背负二三十年的房贷。2022年房子“断供”暴涨185倍,有多少家庭将面临破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价
    房价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国民的收入缩水,失业、生活支出等问题接踵而至,导致一部分业主无力偿还房贷,只能选择弃房断供。在阿里法拍网上,短短4年时间,法拍房数量居然翻了185倍。惊人的数据背后隐含的是成年人的无奈和辛酸。

    据央行统计,2021年末,全国个人住房贷款总额是38.3万亿元,这个统计还只是本金,如果把综合利息算进去,总额达到了66.8万亿。平均每户家庭身负房贷超过60万元。2021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概是3.5万元,还清这60万的贷款不吃不喝整整17年。

    高房贷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各行各业消费的疲软,高房贷更长远影响的是生育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高额的房价劝退,他们不愿意买房,甚至选择不结婚,不生孩,秉持着及时享用的理念。最后,买房终归是个人的行为,愿意背负多少房贷,取决于你的经济条件和对未来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