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满二不唯一税费怎么算 要交哪些税?

    所谓的满二不唯一,是购买的房子已经有两年时间,但不是名下的唯一住房,根据规定,购买满二不唯一需要交一定的税费,那么房子满二不唯一税费怎么算?满二不唯一要交哪些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满二不唯一要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契税、测绘费、二手房房屋手续费和登记费等六项税费,具体收费如下:

    1、增值税:原本是成交价*5.5%,由卖方缴纳。但同时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普通住宅,则免征增值税;故该二手房满2年不满5年,转让出售及购买时间超过2年,所以免缴纳增值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缴纳。

    3、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和1%,由买方缴纳,同时规定:若买方是初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初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具体看买方的情况而定。

    4、测绘费:总额=1.36元/平米*实际测绘面积。

    5、二手房屋交易手续费:住宅6元/平米*实际测绘面积,双方承担。

    6、登记费:证件工本费80元。

    7、印花税:国家暂时免征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