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免息是什么意思 有没有手续费

    众所周知,信用卡分期都要支付利息的,分期期限越长利息就越多,如果听到分期免息,持卡人肯定很开心的,但信用卡分期免息是什么意思?下面来看介绍。

    信用卡分期免息其实是占了字面意思,我们常说的利息,都是每天收多少钱,每个月利滚利这种,分期免息是不占的

    免息免除的是利息,但这个词往往是银行或者商家打的口号,因为分期本来就基本不收利息,但是这并不代表分期是免费的。要是各种电销人员跟你说,喊你办信用卡分期,享受免息,这千万别中招。

    因为分期收的是手续费!多么狡猾的口号,打着免息的名头骗消费者分期。办理分期是一定会收钱的,不存在免费一说。它只是不收利息,变成收你每个月固定的手续费,不收复利。

    至于手续费怎么收,要看你的期数,以及看是哪家银行了,同样的消费金额,在不同银行的费率下,交的分期手续费也不同。

    信用卡分期免息手续费多少

    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计算为:消费金额*期数*分期费率或消费金额*总费率。

    各大银行是说不完的,下面以招商银行为例,其分期手续费是一次性收取的,分3期、6期、12期、24期的单期手续费率分别为0.9%、0.75%、0.66%、0.68%。下面拿4万元的分期金额举例:

    你如果分3期,你的分期手续费是:40000*0.9%*3=1080元;如果你分12期,那你的手续费是40000*0.66%*12=3168元。其他银行的计算跟这大同小异,带入数据就好了。

    如果是像工行一样,出的是总费率,如分6期的手续费是3.6%,直接用分期金额相乘就好。总之就是期数越长,手续费越多。

    信用卡分期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银行是一向推荐用户分期的,至于你是否要分期,可以先了解一下它的优缺点。

    1、分期好处

    分期的初衷是给你缓解账单压力,而不是为了你手里余钱更多,你要是有钱就别分期了,除了有时提升信用卡额度,没什么好处。还不起账单倒是建议分期,这固定的手续费比你最低还款之类的利息,还是要划算些。

    2、分期坏处

    主要的坏处就是要手续费,你分3期无伤大雅,分12期有点肉疼,分24期那手续费都占本金几分之一了,谁有钱还分大长期,那就是冤大头。另外,分期容易让人养成不好的消费习惯。

    当你习惯分期,潜意识觉得每个月只要还一点点,依赖其中,不仅负债压力增大,还可能迟早绷不住欠款,造成逾期。

    总之,大家不要相信什么分期免息,利息是免了,手续费还是要出的,你能全款何必浪费余钱呢?如果还有信用卡逾期相关的疑惑,或者逾期想协商个性化分期,都可以添加我们专业的逾期老师,为您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