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裸睡能否提高睡眠质量?裸睡有什么好处? 揭晓答案

    很多人喜欢裸睡,她们觉得裸睡有很多好处,比如说能提高睡眠质量。但有网友却不这样认为,反对的人认为裸睡缺乏安全感,不利于睡觉。那么,长期裸睡能否提高睡眠质量?裸睡有什么好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裸睡的好处
    裸睡的好处

    第一、裸睡确实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在睡觉的时候没有衣物的束缚会更加舒服,也有助于提高睡眠。皮肤是人体最重要的散热器官,没了衣服的阻碍,自然有利于散热,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第二、裸睡使皮肤更好,增强局部血流,促进皮肤局部代谢。皮肤分布了大量的毛囊、汗腺、皮脂腺等皮肤附属器官,裸睡促使皮肤容易散热,如此一来就可以让皮肤正常分泌排泄,对皮肤更好。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裸睡。如果是患有特应性皮炎患者和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不适合裸睡。选择裸睡的话,也要注意床具的清洁干净,要定期清洗并且接受阳光的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