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1日电动车迎来“2限1罚”违者可没收车辆 车主太难了

    电动车有新规,10月1日,电动车迎来“2限1罚”,违者可没收车辆!车主:太难了!电动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所以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将对电动车出行作出整治。

    电动车
    电动车

    1、限制无牌超标电动汽车上路

    众所周知,新国标电动汽车标准实施以来,电动汽车超标成为热门话题,部分电动汽车无法正常上路行驶。对此,有关部门不建议采取一刀切的管理方式,而是给超标电动车一个过渡期,在此期间,可以凭临时驾照上路行驶,新国标电动车也需要挂牌行驶。

    2、限制超标电动车挂牌业务

    对于新国标电动车标准,管理措施还是比较人性化的,相关部门没有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避免了资源浪费,有利于我们的出行。如果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那么就会有大量超标电动车无法上路,无形中造成财产损失。按照现行新国标电动汽车标准,已经挂牌的超标电动车依然可以上路行驶,但是现在还没有挂牌的超标电动车,已经不能办理挂牌业务,也就是说,现在的超标电动车已经限制上牌了。

    3、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将受到处罚

    现在大部分地区都在实行一盔一带的政策。开车或骑车必须系安全带,骑摩托车或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因为电动车除了头盔外没有其他保护措施。这也适用于驾驶。考虑到司机的安全,现在交警正在对不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检查。如果被发现,司机将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