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房贷要注意什么 这些事项都要上心

    为了提前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房价也说不定会继续提升,因此很多人会贷款买房,但贷款买房有很多事情要留意,那么申请房贷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一、了解清楚房贷要求

    申请房贷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贷要求,因为不同银行的要求有所差异,尤其是对借款人收入情况的认定,所以想顺利获贷的借款人很有必要对其进行了解。

    二、选对贷款行

    由于不同银行的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不一样,有些银行可以打折,有些银行按基准利率执行,有些银行会上浮,所以如果借款人想节省贷款成本,最好多找几家银行进行对比,看看哪家银行利率低,再着手办理贷款事宜。

    提醒:一些银行房贷利率虽然可以打折,但是有一定的限制要求,对此借款人一定要了解清楚,若是自己能做准备,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三、确定好贷款额度、期限

    申请房贷的时候,借款人切勿盲目追求高额度、长期限贷款,因为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你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越多,这样增加了贷款成本。

    四、选好还款方式

    目前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两种,即: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其中,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月还款额一样,便于借款人记忆,但是总利息支出较多;而等额本金还款的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但是月还款额中本金一样,利息呈递减趋势,总利息支出少于等额本息。

    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能偏大。在贷款过程中,银行对房龄和贷款年限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过各个银行的规定都不一样,如:工-行一手个人住房贷款规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70年(贷款期限最长30年),所以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银行。

    购房者要随时关注房贷政策的变化。

    如果您有提前还贷的打算,那么就需要注意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要求,因为各个银行的标准都不一样,有些银行的提前还贷政策比较宽松,而有些银行的提前还贷政策就稍微趋严。

    申请房贷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贷要求,因为不同银行的要求有所差异,尤其是对借款人收入情况的认定,所以想顺利获贷的借款人很有必要对其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