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有什么后果 没想到影响这么大

    由于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所以大部分车主都是按时续保的,这样给自己增加了保障,但有的用户会忘记购买的,那么交强险过期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来看答案。

    1、车辆无法进行年检,因为年检需要提供交强险副本,且交强险必须在有效期内;

    2、车辆交强险过期还开车上路行驶,被交管部门查处,会处以交强险保费两倍罚款,并暂时扣车,但若交强险过期期间不开车上路行驶,则不会受到处罚;

    3、交强险过期期间,若发生保险事故,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车主需要自己承担因为保险事故而产生的所有经济赔偿责任。

    4、如果交强险过期很长一段时间,已经跨年了,那么车船税肯定也过期了。需要注意的是,车船税有滞纳罚金要求,过期后,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总的来说,交强险过期了是有消极影响的,大家要及时续保,一般情况下,交强险过期三个月内,续保仍可享受上个年度的折扣优惠;过期三个月后,再去续保便不能享受折扣优惠,只能按照第一年标准保费来缴纳。当然,享受折扣优惠的前提条件是,上个年度没有出险记录,也没有任何酒驾等违法交通安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