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交首付可以用公积金的余额吗 规定是这样的

    在企业单位上班有不错的福利,其中一个福利就是公积金。公积金的作用非常大,比如申请房贷或租房都可以使用公积金。那么,买房交首付可以用公积金的余额吗?很多人不知道这方面的规定,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按照规定,如果贷款买房,是可以使用公积金来付首付款的。但是,如果不是保障性住房的话,那么就不能使用公积金做首付了,只能自己出资首付,然后再走提取公积金手续。还有,如果购置的是二套房的话,也是不被允许提取公积金当首付的。

    据了解,首付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交这些资料:1、在我们购置商品房提取公积金时,需要一年期内的首付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一年期内的经产权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3、申请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书;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和复印件一份;5、填写好《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中的单位名称,提取人姓名等详细内容,并且每页都得加盖公章。

    提取住房公积金,也是要符合相关条件的,比如与房子有关的装修事项,租房等等。不过,如果有意贷款买房,建议不要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而是应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样利率比较低,更节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