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余额与贷款额度有关系吗 账户余额多少才能贷款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买房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以他们不想犯错误。特别是目前银行对借款人的征信有严格的要求。如果第一次贷款申请被拒绝,需要一个月才能再次申请。因此,提前解决相关问题自然会大大提高贷款通过率。那么公积金余额与贷款额度有关系吗?

    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和大家申请的贷款额度是否有关系,主要是根据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选择的额度计算方式有关。部分地区是根据用户账户余额来计算贷款额度的,所以两者之间肯定是有紧密联系的。并且,部分地区还会要求借款人的账户余额不能为零,否则贷款申请就会被拒。如果不是根据账户余额计算贷款额度的地区,只要大家的公积金连续缴纳的时间符合要求就能申请。如果是平时有使用花呗、借呗等网贷产品的用户,最好在结清之后的下个月再申请,因为现在这类网贷产品非常敏感,很容易因此导致申贷被拒。

    对于根据账户余额来计算贷款额度的地区,通常都会要求借款人的账户额度不能低于5000元才可以,不过每个地区的实际情况都会有所差异,部分地区可能会要求借款人的账户余额在2万元以上,具体要以当地的实际要求为准。如果是购买的二手房,大家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可能只有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但是个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最高是30万元,有补充公积金的情况下可以上升至40万元,夫妻共同申贷最高是60万元。因此如果当地的房屋售价比较高,大家最好尽可能的提升购房首付款,否则就只能申请组合贷款了。并且银行并不是很欢迎组合贷款,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下,会优先推荐用户选择商业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