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翔起诉新东方子公司侵权获赔 未经同意擅自使用刘翔肖像

    在生活中,侵犯肖像权案频频发生,有不少明星、名人被侵权,未经同意就用于商业。这不,现在刘翔起诉新东方子公司侵权获赔6000元,据说,是因为新东方子公司没有经过同意,就使用了刘翔肖像,因此刘翔告上法庭了。

    刘翔夫妻
    刘翔夫妻

    其实,有不少公司、企业都出现过擅自使用他人肖像权,而这些公司、企业就会面临被起诉的。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7日公开刘翔与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肖像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根据法院的判决书显示,刘翔诉称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未经允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中使用原告肖像,并附商业宣传信息。对此,法院认为被告未经同意在涉案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使用刘翔肖像,构成对刘翔肖像权的侵害。如今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向原告刘翔书面致歉,并赔偿刘翔经济损失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