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人当官全家发财?银保监系统反腐提速一天三人被处分严重违纪

    反腐,是我国一直都在严抓的事情,你还在想着一人当官全家发财?近段时间,银保监系统反腐提速,一天三人被处分!严重违纪均涉配偶。可见反腐的力度是越来越大了。

    反腐
    反腐

    6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原上海市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被开除党籍、公职。同日,中纪委还通报了另外两位银保监会系统官员的处分决定——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原一级巡视员蔡江婷被开除公职。

    一人当官,全家发财

    纵观三人的腐败事实,存在纵容家属,甚至让家属成为腐败“合伙人”的问题。

    上述报道显示,韩沂家风不正,对配偶漠视纵容;张思安违反生活纪律,不注重家庭建设,家风败坏。以高价向金融机构出售股份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严重违法,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针对领导干部纵容甚至包庇亲属转移利益等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条例》),明确要求领导干部每年报告办理个人事务时,应当如实填写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经办企业信息,并按规定办理。年度集中报告后新产生的经营企业应当及时上报。

    此外,《条例》还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如实申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企业;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退出、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便利营商、谋取私利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肃追究责任人。因管理不善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