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确定腹泻是轮状病毒 有以下这几个症状

    轮状病毒感染后,患者通常会出现腹泻、呕吐、发烧和大便异常。由于该病的临床症状与普通胃肠道疾病相似,容易误诊。因此,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系统诊断和检查,那么怎样确定腹泻是轮状病毒?下面一起来看看。

    1、便常规检查: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具有起病急的特点在临床上,患者一般都会出现有蛋花汤样的大便,有的患者还有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因此建议患者应该要进行便常规检查,通过便常规检查就可以发现轮状病毒阳性反应;

    2、血清抗体检查:轮状病毒感染以后,如果患者合并有腹泻的症状,通常情况下就会有大量病毒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个器官组织,所以患者有必要进行血常规检查,在血常规检查过程中,一般都会发现血清抗体在感染后有上升的现象;

    3、PCR检查:轮状病毒比较难以分离,在这种情况下,患者还可以考虑直接用电镜监测病毒,也可以采用PCR检查技术,PCR检查作为一种新型的诊断手段,可以有效地检测出病毒抗原;

    4、ELISA检查:在治疗之前,轮状病毒腹泻患者还可以采用ELISA来进行辅助检查,临床常用ELISA检查也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诊断方法之一,这一检查方法对婴儿轮状病毒腹泻病原的早期诊断和鉴别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