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腹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是这两个原因导致

    婴幼儿因为年龄比较小,肠胃比较娇弱,经常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父母在照顾年龄比较小的宝宝的时候,都会比较害怕孩子出现腹泻的现象,那么婴儿腹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生长发育带来的腹泻。生长发育会导致宝宝腹泻,这也叫作功能性的腹泻,主要是啊,在婴幼儿时期比较常见。这是因为很多宝宝喝了水果汁,比如说苹果汁或者西梅汁或者摄入了身体不能负荷的糖分,也有可能是摄入的脂肪含量过多,宝宝不能够消化。这样就会造成腹泻。但是这属于良性的腹泻,宝宝在上厕所的时候不会感觉到不舒服。这也是孩子生长发育都可能遇到的现象,父母不必过于惊慌。可以根据孩子最近的饮食来判断一下是否属于这种腹泻;

    2、生病导致的腹泻。婴幼儿抵抗能力比较差,肠胃功能也比较弱,有可能因为细菌的感染或者寄生虫的感染引起腹泻。这样的腹泻,父母也是可以观察到的,因为宝宝便便的状态就会不太正常。明显的消化不了他吃下去的东西,甚至宝宝还会呕吐、哭闹,这样父母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排查一下到底是哪一种原因让孩子腹泻了,及时的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