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立法禁售小龙虾 修订后的外来生物法出炉

    小龙虾很多人都爱吃,在我国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不少人都会买上几斤尝鲜,各地小龙虾价格有所差异,你实现小龙虾自由了吗?在我国小龙虾受欢迎,但是在其他国家却不是,日本立法禁售小龙虾,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日本针对小龙虾立法
    日本针对小龙虾立法

    我国是世界上小龙虾养殖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国,也是世界上小龙虾最大的消费国。小龙虾原产于北美,被从美国带到日本后,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淡水水域大量繁殖。而小龙虾作为入侵物种的危害会对引入地的生物造成威胁,使本土物种锐减,因此日本拟将小龙虾指定为外来入侵物种。

    日本外来生物法

    据了解,日本国会11日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外来生物法,今后将禁止出售或放生密西西比红耳龟以及小龙虾。修订后的外来生物法旨在对可能影响生态系统的外来物种强化对策。

    5月份是小龙虾上市的旺季,在我国,小龙虾依然是不少吃货的最爱。现在多地小龙虾价格跳水逼近个位数,在华严、东柳等菜市场发现,小龙虾占据了大多数水产摊位的C位,目前主要有两种规格的小龙虾,一种小一点,每只重量20-30克,大一点则有35-4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