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锡进评西安医院被停业:处罚重了 处罚公告已公布

    西安孕妇就医因为核酸问题被延误就诊,结果导致胎儿流产,此事在社会上引起了重大的反响,目前相关部门针对涉事医院已经作出处罚,不过胡锡进评西安医院被停业:他觉得处罚重了,那么胡锡进究竟是怎么说的呢?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西安市卫健委关于办理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公告。

    一、西安高新医院处理意见

    停业整顿3个月,整改期满后重新开诊并给予警告;责成西安高新医院追究医院负责人的责任,免去总经理职务,免去门诊部主任、产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职务;举报批评,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指导医院做好患者及家属安抚工作。

    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处理意见

    停业整顿3个月,整改期满后重新开诊并给予警告;责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追究医院负责人责任,免去医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停职分管副院长,停职门诊护士长;市通报批评情况,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责成医院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对此胡锡进表示,说实话,当我看到高新医院等两家医院停业整顿的消息时,第一感觉就是严重。看完网友的评论,反对意见确实是片面的。西安的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医疗资源应该是比较紧张的。我身边的人现在怎么看病?而且,医院医务人员和其他员工的生计又如何呢?网友指出,高科技医院毕竟收病人,但不收病人的医院还好。这个问题在逻辑上也是成立的。

    我不了解做出这一处理的内情,网友们也不了解,大家的唯一出发点是道义。我希望能看到两家被停业整顿的医院的反应,还有围绕这一处理的更多信息。包括西安城市管理者和网友,大家都想让西安好,让医疗秩序更健康,我希望各方在表达意见时都对全局保持这样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