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成清华毕业生进入体制内就业 这说明什么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顶级名校的毕业生的去向。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发布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七成清华毕业生进入体制内就业,这意味着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清华毕业生就业去向
    清华毕业生就业去向

    在2021年之前,清北学子去广东的明显比上海要多,但到2021年,上海对清华学子的吸引力已经反超广东,对北大学子的吸引力也正在赶超广东。广东输给北京和上海是有原因的,首先和户籍政策的调整有关,也和上海的产业结构调整有关。

    分析数据,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七成清华毕业生进入体制内。清华大学2021届签三方就业毕业生总数为3669人,其中去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占比分别为15.8%、30.3%、23.8%,合计占比为69.9%。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即使名校学子也感受到寒意,更青睐稳定的体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