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名发小6年后一起考上清华 这就是学霸的顶峰相见

    如果考上清华大学,意味着前途一片光芒。近日,四川绵阳“四发小”6年后一起考上清华大学的消息,刷爆了当地市民的朋友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分别指的是谁?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

    6月23日晚,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公布,绵阳中学理科考生景亿,考出了706分的好成绩。被网友们称为“四发小”的,是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景亿、张加奕、谭添一、李布。令人惊奇的是,他们4人,是小学同班同学,就读于绵阳实验小学2010级9班。在时隔6年后,当年的小学好友,又将成为大学校友。

    近日,景亿高考后回母校看望老师,给老师说声谢谢。在4人被清华大学录取后,他们小学时的班主任、绵阳实验小学的潘老师说,他们都圆了自己儿时的梦,由衷感到高兴。潘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归来时,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