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开除员工怎么赔偿 国家劳动法是这样规定

    众所周知,在用人单位上都存在一段雇佣关系,但关于员工是主动辞职、被动解雇、以及开除都是有本质区别的。那么,公司开除员工怎么赔偿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一起来看看国家劳动法相关规定才知道。

    公司开除员工赔偿
    公司开除员工赔偿

    根据国家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开除每位员工,需要向员工支付一定的赔偿金,也叫做经济补偿,但是相关法律是这样规定的,赔偿金的标准,依据工作年限而定。比如:员工每满一年,企业就需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赔偿金,满6个月以上但工作不到一年的,也要按一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支付半个月的工资。

    当然,如果企业在违反本法规定的情况,解除或终止公司与劳动者的劳动合同,按照法律,就要支付经济补偿标准。以上就是关于公司开除员工赔偿的相关解答,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