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社保分几个档次 办理条件有哪些

    【导语】相信大家对于社保熟悉不过了,在中国,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那么广州社保分几个档次?办理条件有哪些呢?

    广州社保档次
    广州社保档次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广州社保分几个档次

    广州社保分为三个档次

    1、一档(60%)月缴费金额为692.37元

    2、二档(80%)月缴费金额为835.97元

    3、三档(100%)月缴费金额为979.77元

    广州社保办理条件有哪些

    1、具有广州市户籍或在本市就业并参保的;

    2、经县以上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调动并在本市参保的;

    3、在广州缴费年限长的省属单位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

    4、参保人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最终参保地点为广州。

    社保卡怎么用

    1、当医院就诊卡用:市民可以直接在医院用社保卡就医结算费用。医生可以通过刷卡查阅患者的健康档案和医疗记录。患者不需要重复检查和收费,彻底解决一医院一卡、一人多卡等问题;

    2、当银行卡用:新社保卡可用作银行借记卡,加载金融功能,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暂不支持贷款功能;

    3、健身消费将可刷卡:有些地区已经出台试点“医保卡健身”,例如山东省出台《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46号文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人均结余资金充足的地方开展“医保卡健身”试点。

    广州交社保有什么用

    1、工作期间,有社保的可以保障个人工伤事故医疗等问题,也可以为以后退休积累社保年限,累计15年后,可享受退休年龄后的养老金。广州目前的购房、购车等事项需要配合社保年限;

    2、社会保险是由法律规定的专门机构负责实施、面向劳动者建立、通过向劳动者及其雇主筹措资金建立专项基金,以保证在劳动者失去劳动收入后获得一定程度的收入补偿的制度。

    3、社会保险主要包括养老、工伤、生育、失业还有五种医疗保险(重大疾病)。社会保险作为一种社会保障事业,本质上不同于商业保险。社会保险具有强制性、保障性、福利性和社会性。用人单位和职工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会保险是每个工人的合法权益。

    4、与市面保险公司的商业性的保险不一样,社保是由国家统筹的,属非赢利性质,是市民的保障。对于未注册的办事处及分支机构可借助第三方平台,通过社保外包形式,帮助员工实现以当地参保。

    总结:简单来说,社保卡的作用概括为个人信息记录、医保缴纳情况记录、就医买药、办理社保事务、查询保费额度,未来还可能增加更多的功能。

    相关阅读:深圳社保转广州社保怎么办理 广州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广州社保一个月多少钱?社保怎么自己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