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东莞疫情续发传播风险较高 需密切关注

    最近由西安引发的东莞疫情备受关注,据专家表示,西安东莞疫情续发传播风险较高,目前两地的疫情病例仍然在不断增加,眼下又临近元旦与春节假期,对疫情防控更应该严格把控。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今天(1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疫情总体稳定。内蒙古满洲里相关疫情已基本控制。浙江绍兴疫情发展缓慢,疫情溢出风险降低。浙江宁波、杭州、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西安-东莞关联疫情仍在继续发展,两地续发传播风险较高,近日发现有零星外溢病例,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抓紧进行。广州报告了由海外奥密克荣变异株输入病例引起的当地病例,并及时采取了风险人员调查措施,继续传播的风险较低。厦门、成都在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的社区传播风险较低。

    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仍在内蒙古、陕西、浙江等重点地区指导当地疫情处置。国家卫生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会同有关部门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控制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