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可选择社保代理机构操作

    【导语】社保是我国的一种社会基础保障,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缴纳了社保,不管是企业缴纳还是个人缴纳,人们也越来越了解社保的重要性了。但是有时候社保有可能会出现断交的情况发生,那么广州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呢?可选择社保代理机构操作!

    社保
    社保补缴

    社保包含五种我国最基础的保险,比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

    广州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1、补缴材料:《广州市社会保险费补缴申请表》

    2、补缴流程:单位提交资料,社保经办人员审核补缴资料,符合条件的出具《受理收据》;受理后,补缴手续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手续完成后,用人单位可凭《受理收据》到保险关系部信息发放窗口领取退款信息。原单位无法提供补缴或工作时间空白,可选择市场上的社保代理机构进行操作。

    社保补缴可以补几个月

    个人社保可补交24个月。依据《审计法》第五十八条要求公司单位理应自用人生效日三十日内为其员工向社保经办组织申办社保备案。未办社保备案的,由社保经办组织核准其应交纳的社会保险金。

    第六十三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社保补缴所需的材料

    1、不同地区的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补缴时间不同,所需材料也不同。一般来说,补缴月份越早,所需材料越多;

    3、建议登录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看具体资料,或拨打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咨询。

    社保缴纳满15年还需要继续缴纳吗

    关于社保缴纳满足15周年以后是否需要继续缴纳这个问题,其实主要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主要分为两点,一是按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不同年龄段缴纳15周年,个人账户养老金最终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比如30岁到45岁,45岁到60岁的人,如果按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缴费基数和最终养老金金额是有差距的。45岁到60岁的人,最终养老金比前者多。

    第二点是根据基本养老金计算最终退休工资。如果按这个计算,无论哪个年龄段,最终养老金金额都是一样的。这个时候30岁交到45岁,和45岁交到60岁的人一样。他们最后得到的钱是一样的。15年后,最终养老金在1000元以上,真的不高。

    温馨提示:缴纳社保之后最好不要断交,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阅读:用社保可以贷款吗社保累计缴费月数是什么意思社保最低缴费标准是什么深圳社保个人怎么交费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