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 具体作用如下

    【导语】社会保障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险。现在中国要求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保。至于实际缴纳社保的基数,要根据单位的情况来确定。但是,法律对缴费比例有要求,单位自由选择的空间不大。如果单位不按规定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障,主要是在成为正式员工后购买社会保障,这些都是违法行为,此时可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投诉,责令用人单位纠正,那么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

    广州社保
    广州社保

    据了解,广州社保可分为职工社保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这几种,这几种保险的缴费额度都是不同的,而且政策也会有所不同,详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

    1、职工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以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例;个人缴费比例:医疗2%,养老8%,失业0.2%,生育个人不缴费,失业个人不缴费;每月个人职工社保最低缴费金额=医疗46元+养老184元+失业4.6元=234.6元。

    2、养老保险:从2021年6月1日起,个人缴费和集体补贴分为7个等级,年标准调整为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和4800元;

    广州户籍贫困人口、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贫困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以下简称贫困群体),政府按个人缴费标准360元/年缴纳养老保险费;困难群体选择600元/年以上缴费标准的,超过政府缴费标准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3、医疗保险: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在校学生363元,其他参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483元。

    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

    5、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7、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

    8、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社会保障卡的作用总结为:个人信息记录、医疗保险支付记录、医疗购买、社会保障事务、保费金额查询,未来可能会增加更多功能。

    注意:城乡养老保险按月缴纳,医疗保险按年缴费,这就是养老险和医疗保险的区别。

    相关阅读:深圳社保个人怎么交费社保最低缴费标准是什么社保累计缴费月数是什么意思用社保可以贷款吗社保转移后原来的社保卡还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