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积分入户怎么算积分 入户怎么申请

    【导语】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广州积分入户是根据个人积分的高低进行排名的,名额只有7000名,总之个人积分越高,入围的机会就越大。那么广州积分入户怎么算积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广州积分入户
    广州积分入户

    入户广州是每个在广州打拼的外地市民梦寐以求的事,谁不想在广州有一个安稳的家呢。但毕竟广州是一线城市,所以入户还是挺难的。

    合法稳定住所

    1、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每满一年计3分

    2、广州累计居住年限:(1)合法产权住所(10分);在从化区和增城区共同拥有自有产权住房的申请人或申请人夫妇再增加5分;(2)合法租赁住所或单位宿舍,每满一年计2分,最高不超过10分

    3、申请人居住地从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转移至本市其他行政区的,每满一年计2分最高不超过10分

    合法稳定就业

    在广州就业(创业),参加城市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包括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每年计1分

    文化程度

    1、本科及以上学历(50分);

    2、专科(含高职)(35分);

    3、高中(含中职)(20分)。

    年龄

    1、18-30岁(30分);

    2、31-40岁(20分);

    3、41-45岁(10分)。

    积分入户怎么申请

    1、申请人通过登录广州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等能够证明自己评分的相关材料,并在预审通过后到居住积分制受理窗口提交材料。

    2、积分制受理窗口收到申请材料后,材料齐全的,出具收件凭证;材料不完整的,应当一次性通知需要补充的材料,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积分制受理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申请人信息发送相关部门审核。有关部门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将审核结果反馈给广州区人员服务管理部门。

    4、审核通过后,公示名单,然后发放入户卡。

    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经有关部门查实的,其申请不予办理,并通报各审批部门,取消其申请资格5年,并录入个人信用记录。

    广州入户积分怎么查

    申请人准备相应的基本材料后,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上http://lsj.gz.gov.cn/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制入户,并在信息系统中确认提交。

    提交后,点击我的积分查询。但此时,积分尚未核实。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应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居住证所在镇(街道)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或政府中心)积分制度验证窗口。如果验证正确,申请人的积分制度申请将正式受理。

    2021年,广州积分制入户申请人数为2.7万人,2021年广州积分制入户年度指标为1万人。根据10月14日公布的名单,2021年广州积分入分数为184分,最高分数为266分,入围人数为1.05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积分入户】可获取2021广州积分入户名单、申请入口、分值表、申报时间/条件/流程/材料)等消息。

    相关阅读:广州辞职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广州公积金第一次提取流程广州落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广州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