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12345讨工资要多久 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

    【导语】生活中,很多私人老板或者小公司很容易拖欠员工工资,尤其是小地方的工厂,不怕你起诉,各种蛮横不讲道理,那么打12345讨工资要多久?

    工资拖欠
    工资拖欠

    打12345讨工资一般在60天内,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进行调查。情况复杂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30个工作日。

    据了解,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拖欠工伤医疗费用、经济补偿或者赔偿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劳动行政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

    1、收集证据:拖欠工资,手里有没有证据,哪里有证据都说清楚。如果没有,你应该尽快收集所有可以收集的证据;

    2、可以请和你一起工作的工人写一些证据:如果老板拖欠一些人的工资,你会约好大家,这样效果会更好;

    3、无论你出去工作还是做什么,你都必须知道如何保护你的权益。例如,我经常谈论一些家庭困难,并向老板支付一点工资,这样你就不会在项目结束时如此被动;

    4、如果你有营业执照,你和单位是劳动关系,你可以要求解除劳动关系,邮寄解除通知,然后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和拖欠工资;

    5、没有营业执照的,可能属于个人劳务关系,需要收集欠劳务费的证据,直接起诉支付。判决生效后仍未给予的,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拖欠工资怎么解决

    1、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

    2、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起诉。

    拖欠工资多久算违法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工资每月至少支付一次,第三个月支付本月工资是违法的。1月份支付工资3月份是违法的,违法行为发生在两年内的,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投诉;

    如果离职结算,工人应在工作交接后15天内与企业结清工资。单位拖欠员工工资,一般情况下,员工需要与单位协商,要求单位按时支付工资;

    协商不一致的,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调解。调解无效的,员工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仲裁索赔,并且可以主张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支付工资及经济补偿。

    温馨提醒:工资应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劳动者的工资不得无故扣除或拖欠,如有拖欠,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解决。

    相关阅读:工资拖欠多久算违法年底前离职单位不发年终奖合法吗工资税前税后什么意思工资一万元交税多少钱国庆加班怎么算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