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拖欠多久算违法 职工要了解相关规定

    出来社会之后,给私营企业打工,避免不了会遇上无良的老板,克扣或拖欠员工的工资。那么单位拖欠员工工资多久算违法的?其实根据《劳动法》是有明确规定的,下面就让小篇跟大家说说相关的规定是怎样的。

    欠薪是违法行为
    欠薪是违法行为

    根据法律依据《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用人单位应当在自然月结束的30天内结算工资,超过30天即构成拖欠工资。这样的话,是违法的,可以举报

    大家平时看新闻的话,一定看过欠薪的新闻。小编了解所知,拖欠劳动工资一般情况下属于民事纠纷,可以通过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法院解决。如果大家也遇到欠薪的事情,可以投诉到当地劳动执法监察大队,他们会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依法对用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责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资。

    也可以到当地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举证责任的主要在用人单位,到时会责令用人单位出示有关证据,你不用担心。按上述途径索取工资的同时,还可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要求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你加付赔偿金

    根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拖欠员工工资也是有个时间限制的。一旦超过了这个时间,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有权到相关的部门进行投诉,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并且还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单位另外支付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