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返乡创业有什么扶持没有 补贴政策有哪些

    【导语】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快城市经济发展的战略,许多县和乡镇开始进行经济转型和模式创新。除了一些大企业开始将产业转移到城乡外,大量远离家乡的游客也开始回到家乡创业,那么现在返乡创业有什么扶持没有?

    现在返乡创业有什么扶持没有
    现在返乡创业有什么扶持没有

    据了解,现在返乡创业有扶持,2020年1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农业和农村事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返乡创业的意见,对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作出了以下规定。

    返乡创业有什么扶持没有

    1、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返乡创业者可以在创业场所享受与当地劳动者同等的创业扶持政策。符合返乡创业条件的,应当及时落实税费减免、场地安排等政策。第一次创业,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返乡创业者,可以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贫困人员就业的返乡创业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符合条件的可以参照新的农业经营实体支持政策给予支持;

    2、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支持力度。建立信用账户和信息库,探索建立信用村、信用园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孵化培训基地推荐免担保机制;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奖励补贴政策,合理安排贴息资金。鼓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等单位多渠道筹集资金,更好地服务创业就业。开辟互联网返乡创业企业信贷新路径,将政府银行保险融资模式推广到返乡创业;

    3、参加返乡创业培训的农民工、贫困人口、大学生加返乡创业培训的人员,按规定实施培训补贴。有条件的,可以按规定通过项目制购买培训项目,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提供培训。各地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支持教师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平台开发等基础工作;

    事实上,每年国家都会对返乡创业者给予一定的支持,如果你想在2020年在家创业,就可以得到支持。

    返乡创业做什么项目

    1、早餐店:由于城乡发展开始增长,产业越来越丰富,人口越来越多,上班族数量将大幅增加。在上班族路过的街道上开早餐店也不错。即使没有这种环境趋势,在县城或城镇开早餐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汉堡奶茶店:汉堡奶茶是一种年轻的饮料,尤其是学生群体是主要的消费群体;

    现在很多刚结婚的人都在大城市工作,但是如果有孩子,很难在工作的地方办理入学手续,一般会让孩子去老家的学校。所以城乡还是有大量的学生,在学校附近开汉堡炸鸡或者茶叶店是不错的选择。

    3、土豆粉店:土豆粉和米粉属于同一类食品,但米粉的历史更长,100人吃米粉99,但吃土豆粉最多30,土豆粉相对新颖,味道比米粉好,在城乡开一家土豆粉店,会吸引大量顾客,回报率会很高。

    总结:现在返乡创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选择到一个比较不错的地方门面,那将是一个不错的发展,值得尝试一下。

    相关阅读:河南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我国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推进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卖面条中国经济不景气2020返乡创业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