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

    现在有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回乡创业,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选择“子承父业”,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发扬推广自家产业。近日,一则“95后女大学生返乡卖面条”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这名女大学生放弃一家互联网企业高薪挽留,返回家乡卖起面条,如今她的生意十分好,平均月入6万元。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95后女大学生卖面

    福建省南安市蓬华镇95后大学生郭炜兰,毕业后放弃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薪挽留,选择返乡经营自己家传承了百年的手工面铺子。95后女大学生返乡卖面条一事成为了当地的热门话题。这名95后女大学生怎么会想到返乡卖面条的呢?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95后女大学生继承父业

    为了照顾父母,毕业后的郭炜兰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决心回家向哥哥父母学习手工面的制作,据了解这种“骑木杖”擀面手艺事郭炜兰曾祖父辈就传下来的。这种面条劲道、有嚼劲。回到家乡没多久,郭炜兰就将这门擀面技术掌握了七八分火候了。如今,郭炜兰经营自家的手工面作坊,月入额已经超过了6万元。

    有人支持郭炜兰返乡经营自己家的手工面店,认为只要能够赚钱无论是返乡还是留在大城市都可以。有人却表示质疑,认为郭炜兰既然上了大学,就不该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如果她不返乡利用自己所学将会在城市里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