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 被中国禁止了吗

    【导语】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比特币这种货币,但是又很少人去接触这种比特币,很多人都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和比特币的特点,请问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不是真正的货币,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产生的数字货币。比特币在全球拥有2100万枚,总数是固定的。通过网上交易,比特币的价格会随着持续交易而上涨或下跌。

    比特币具有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性等特点全球交易非常简单,成本低,流通性强。

    比特币被中国禁止了吗

    中国法律没有明确禁止比特币,但其交易并不完全合法

    比特币不是中国的法定货币,而是一种虚拟货币,不能像人民币那样交易和使用。

    中国有比特币。仅仅持有比特币并不违法,但中国限制了比特币的交易。一般来说,它只能在个人之间交易和转让,不允许公开出售给公众。

    比特币特点有哪些

    1、具有去中心化:当用户交易比特币时,卖出的用户会将账户上的比特币转移给买家,并在买家账户中增加相应数量的比特币。整个交易在线完成,无面对面交货;

    2、具有全球化:比特币的交易都是在线完成的,不需要通过线下物理网点进行交易,所以比特币的交易不会受到国界的限制只要比特币交易平台能够在世界各地实现比特币交易;

    正是由于比特币交易的在线化,比特币具有全球化的特点,在世界各地的流通非常方便。只要有网络,比特币交易就可以完成;

    此前,特斯拉还同意用户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用户只需支付比特币即可获得特斯拉汽车,这反映了比特币交易全球化的特点;

    3、具有匿名性:比特币交易是纯在线的,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不需要实名认证,只要登录比特币交易网站就可以交易比特币,所以比特币交易是匿名的。

    比特币挖矿什么意思

    比特币挖矿是指争夺记账的权利,然后获得比特币奖励;

    比特币有限,系统每10分钟记账一次,用户需要用自己的挖掘机争夺记账权;

    挖掘机是指专门用于挖掘比特币的计算机。这种计算机有专业的挖掘芯片,用特定的算法计算,耗电量大。

    挖矿风险

    1、货币安全:比特币的提取需要数百个密钥,大多数人会在电脑上记录这一长串数字,但硬盘损坏等问题往往会永久丢失密钥,这也导致比特币的丢失;

    2、系统风险:系统风险在比特币中非常常见,最常见的是分叉。分叉会导致货币价格下跌,矿业收入急剧下降;

    然而,许多情况表明,分叉会使矿工受益,分叉的竞争硬币也需要矿工的计算能力来完成硬币和交易的过程。为了赢得更多的矿工,竞争硬币将提供更多的块奖励和费用来吸引矿工。风险反而造就了矿工。

    总结:也是比特币匿名的特点,很多人把自己的财富转移到比特币上。因为比特币没有实名特征,人们无法核实比特币最终属于哪个人。

    相关阅读:比特币爆仓是什么意思币圈牛市结束征兆比特币最直白的解释买卖比特币会坐牢吗比特币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