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是什么? 它是合法的还是骗局

    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比特币价格竟然从几分钱一路飙涨至6万多美元,两枚比特币即可在三四线城市全款买一套房子。大家知道比特币是什么吗?它是合法的还是骗局?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货币,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一种数字货币。比特币具体三个特点:去中心化;具有全球化;具有匿名性。不过,比特币也有风险,除了投资风险,还容易成为洗钱工具。

    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至于它是不是骗局,这是仁者见智的问题。比如说众多经济学家认为,比特币没有任何实质价值,最终它的价值会降为零,所以比特币就是骗局。

    在合法性方面,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规定,比如说比特币在日本和德国是合法的,而比特币交易在中国大陆是违法的。中国严禁比特币交易以及比特币挖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