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告:澳大利亚对华贸易减少173亿 来看详细情况

    过去两年,澳大利亚单方面原因导致中澳关系恶化,两国贸易关系也受到很大影响,澳大利亚对华贸易不仅没有增加,相反还大幅减少。根据悉尼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今年前九个月澳大利亚对华贸易减少173亿澳元。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值得注意的是,中澳关系恶化,很大原因是美方在背后推动导致,但是美方却捡了便宜。报道说,上述同时期,美国同类型商品出口额增加了46亿美元,加拿大和新西兰分别增加11亿美元和7.86亿美元。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从2020年5月起,中澳关系不断恶化,澳方受影响的行业包括煤炭、大麦、牛肉、木材、龙虾和葡萄酒。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这个国家却屡次侵害中国核心利益,其对华贸易减少并不意外。

    不管怎么样,这是澳大利亚单方面造成的后果。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5月6日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