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南非发现的新变种病毒 将会是一个新的挑战

    新冠病毒正在全球不断变异,近日,钟南山谈南非发现的新变种病毒,钟南山表示,这个新变种病毒将会给防疫工作带来更多的挑战,因为病毒大量突变,我们对变异株的了解也比较少,在防疫上自然也面临着困难。

    新变种病毒
    新变种病毒

    11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11月27日举办的“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接种疫苗肯定是非常有效的。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76.8%的人口已经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为今年年底达到80%以上的目标,实现大规模免疫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对于最近在南非检测到的新变异病毒,钟南山表示,目前我们对这种变异病毒了解不多,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也给防疫带来更多挑战。

    11月25日,2021中国互联网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了演讲,他说,最高的人权是健康的生存权,中国人要自觉限制个人行为,减少社会交往。他还指出,过去20个月疫情稳定期为重启社会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网络媒体在这一阶段的贡献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