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通报员工摸鱼侵犯个人隐私吗 律师解释来了!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当然在管理员工方面也有不同的规章制度的。国美电器是大家熟知的公司之一,近日国美因为一则“整顿摸鱼”的消息上了热搜。那么,企业通报员工摸鱼侵犯个人隐私吗?

    员工摸鱼被通报
    员工摸鱼被通报

    关于不同公司员工行为规范方面,不同公司有一些规定和处罚总是有差异的。双11刚过,没有公布具体GMV的国美,凭借一份对“摸鱼”员工的《处罚通报》上了热搜,在“打工人”群体中炸开了锅。那么,作为一名打工人,你有上班“摸鱼”吗?

    通报员工摸鱼如何

    偷懒并不值得鼓励,但我们也应重视摸鱼背后的正当权益诉求,不同的公司中都有员工在摸鱼。11月16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某企业内部通报文件,内容为该企业员工违反行为规范的处罚通报。该企业就是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报中罗列了各个区域员工在办公区域从事与工作无关之事。

    此次通报中,共有11名员工(包括一名外包)被公司进行了通报和相应处罚。至于企业通报员工摸鱼侵犯个人隐私吗?有律师表示企业是否侵犯员工个人权益,取决于是否提前告知。如果没有明确告知员工,则涉嫌侵犯员工的个人隐私。律师解释,企业通报员工摸鱼的事件,如果没有规定,处理本身就缺乏依据,这样的方式缺乏合理性和正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