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材行业全线再涨价 主要受什么因素影响?

    自今年以来,钢铁和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引来中人的广泛热议。现在钢铁和石油涨完后,建材也要越来越贵了。十一小长假刚过,建材行业全线再涨价,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建材涨价的原因
    建材涨价的原因

    10月7日,大型原材料供应商万华化学发布调价沟通函,宣称涨价自10月8日正式实施。钢材价格再破6000元/吨,每吨上涨80元~100元不等,和门窗密切相关的PVC材料上涨了2.76%,最高价格甚至突破了12000元/吨,其中密封胶条原材料出现“有钱无货”的情况。

    据了解,建材行业全线出现涨价,主要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以及国内多地区实施“能耗双控”限电、停产的影响,陶瓷、涂料、防水、照明、定制家居等建材家居企业也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业内关于涨价潮是否会持续到2022年这一话题的讨论尚无定论。可以预见,未来涨价潮仍将是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