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能源危机升级 电力与煤炭十分紧张

    据消息称,目前印度能源危机不断升级,印度不仅缺电而且煤炭产量也大幅下降,那么印度将如何度过这个能源危机呢?据悉,印度燃煤电厂平均只剩4天存量,创下多年来新低。目前印度政府正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印度
    印度

    印度当前的能源危机继续升级。在电力需求激增和煤炭产量大幅下降进一步耗尽库存后,印度燃煤电厂近期平均仅剩4天煤炭库存,为多年来最低水平。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长辛格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煤炭短缺和疫情后需求激增,印度可能面临长达六个月的供应短缺。他表示,正常情况下,需求会在10月下旬开始下降,但目前预计人们的需求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对电力的需求将“巨大”。

    目前,印度一半以上的发电厂处于停电警报状态。截至9月底,燃煤电厂煤炭库存平均仅剩4天,为多年来最低水平,低于8月初的13天库存。外媒指出,煤炭占印度发电量的近70%,约四分之三的化石燃料在国内开采。尽管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但预计未来几年印度的煤炭消费量将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