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隔离费用谁承担 没钱交不起隔离费怎么办

    在疫情当下,有很多人都是密切接触者,也有直接感染新冠病毒的,一旦遇到这些情况,为了减少人员感染,这些人群都需要统一隔离。那么,2021年隔离费用谁承担?如果没钱交不起隔离费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1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2021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如果是密切接触人员,被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集中隔离,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以及核酸检测等必要的费用是由政府部门来承担。注意,密切接触者是需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产生的费用由自己承担。

    另外,如果是境外人员来华,要求会更加的严格,并且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通常是由自己承担的。当然,如果民众没钱交不起隔离费用,只能自行跟隔离单位协商,实在是家境困难的,可以提供相关证明,向社区申请补贴或者申请豁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