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 疫情可以结束了吗

    过去一段时间,国内仍然偶尔出现本土疫情,疫情对老百姓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比如说疫情区域的老百姓不能正常流动,甚至是被迫集中隔离。每个人都迫切希望疫情尽早结束,那么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疫情走势预判
    疫情走势预判

    接下来疫情走势如何,我们要结合疫苗接种率这件事情考虑。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80%或85%以上,国内可以完全开放。根据钟南山院士给出的时间表,2021年年底,疫苗接种率即可实现上述目标。

    钟南山院士表示,在疫情防控这件事情上,中国不能长久这样下去,因为这是世界性的疾病,要中国和全世界共同努力来战胜它。六个月后中国应该已经实现群体免疫,到时候中国可能完全开放了。

    目前,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国外疫情十分严重,而我国又没有完成群体免疫,所以我们要时刻做好防疫措施,外出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发热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发热部门就医。